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上傳 Youtube 在 FCP 的設定

我上傳到 Youtube 使用 HD 的格式,但是目前網路頻寬的關係,大多數的影音上傳網站僅提供 1280x720 的格式。

不過大部分的 HD 拍攝都是採用 1080i60 的格式,如果攝影機有 1080p30 或是 1080p24 的拍攝模式,對於要上傳或是要轉換成電影膠片、電腦上觀賞以及製作成藍光來說,是比較好的選擇。

如果你的影片只是要上傳到網路,如果 AVCHD 攝影機裡有 720p 的設定,那是最佳的,也千萬不要被 Full HD 所迷惑,因為 1920x1080 在一些電腦上剪輯是會很辛苦的,光轉換檔案就會花上一些時間。況且如果要上傳網路,也是要降轉成 720p 才能夠上傳。

當然你要保持最高畫質 1920x1080 那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編輯與輸出上就要花一些時間了。

在 Apple FCP 上剪輯 AVCHD 的格式,是非常容易的,因為 Apple 不管 AVCHD 什麼格式都會轉換成 Apple ProRes 422 或是 Apple Intermediate 兩種格式。

在剪輯時,如果檔案是 1080 ,就用 1080 作為序列剪輯的設定,然後剪輯完成之後,就用 Export > Quicktime Conversion 轉換輸出,影像規格設定在 H.264 ,然後 Size 設定在 1280x720 ,如果你的格式是 Interlace ,請記得設定去交錯,如果已經是 Progressive ,就不用。

輸出完成之後,上傳 Youtube 就沒有問題了,Vimeo 也可以,但是 Vimeo 比較麻煩的是,如果沒有付費(美金 59.95元),一個星期只能上傳一次 HD 的檔案,而且最大只能到 500MB 一個星期的上傳量。

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