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Sony XR520 AVCHD 家用攝影機測試 慢速穩定拍攝

XR520 跟先前幾款 Sony 的 AVCHD 攝影機一樣,有慢速穩定拍攝。

但是不知道是調整還是拍攝的問題,畫質是有一點粗。

在拍攝時,必須先切換到慢速穩定拍攝的功能,其實在拍攝前就要對好所要拍攝的景物,事實上已經在拍攝了,先暫存在記憶體或是硬碟的空間,然後按下錄影鍵,就會進行記錄,是記錄而不是拍攝,每一次拍攝僅有 12 秒的時間,所以無法做更長的時間記錄。另外在記錄時,並沒有同時記錄聲音,所以要拍這樣的畫面,又要同時收音,要另外準備錄音設備。

不過拍攝這個慢速的畫面,效果相當的順暢,這有點像 Panasonic 的 Vericam 或是 EX 系列的可變速拍攝,只是這種家用機是無法提供更多的控制選項。

在一般後期製作剪輯時,通常都會透過減速來作慢動作,但是這類型的慢動作都是以抽格的方式來作慢動作,所以順暢度都會打折扣,如果在拍攝時,以高格數來拍攝(一般是一秒 30 格,這類型攝影機會以六十格一秒來拍攝),再以一秒 30 格來播放,就會得到順暢的慢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