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Panasonic AG-HMC150 1080p24 拍攝樣片



Panasonic AG-HMC150 1080p24 拍攝樣片,可以從畫面了解 AG-HMC150 拍攝的效果,炭火的部份,可以看到暗部幾乎是黑色的,但是又無明 顯的雜訊,低照度因為各項操作功能可以操控,尤其是光圈、快門等 ,可以讓光線不足的狀況,獲得比較好的畫面品質。

Panasonic AG-HMC150 在拍攝 24 格時,並不是以 Pull Down 的方式,而是 Native 原生的標準 24 格拍攝,影像感光器在拍攝時也是以 1080p 的模式來擷取影像,所以是真實的 Progressive 拍攝。

雖然採用的是 AVCHD 格式,似乎跟 HD 家用機相同,但是,因為有專業操作功能,讓實際拍攝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拍那段鴨子的時候,因為光線比較強烈,所以鴨子本身有點過曝,但是場景還是保持在一定的曝光值,這是因為在拍攝時有 WFM 的功能,可以看到曝光值的畫面百分比,可以依據這個百分比,將光圈做手動縮放的調整。(光圈最大值可以 Open ,一般是在 f2.0~f11),光學倍率為 13 倍,可以做電子放大。

拍攝的格式為 1080p24 ,當然也有拍 1080i60 ,另外再放上來,使用 Apple Final Cut Pro 輸入與剪輯,因為在 FCP 輸入時,會再將 AVCHD 格式轉換成 Apple ProRes 422 ,所以比原本的 21Mbps(這一台就像 Canon 的 HD 家用機一樣達到 21~24Mbps 的傳輸率,Sony 的 AVCHD 目前都是 17Mbps),所以傳輸率會再增加,同時 ProRes 422 格式又是低減損的剪輯格式,所以效果會更好。

剪輯完成之後,使用 Quicktime 轉換輸出成 H.264 1280x720p24 的影像格式,上傳到 Youtube。其實如果要上傳到網路,使用 720p 拍攝可能會更好。而 AG-HMC150 就有提供 AVCHD 720p 的拍攝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