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Sony XR520 AVCHD 家用攝影機測試 LCD 螢幕的問題

在測試過程中,雖然 Sony 的 LCD 監看螢幕有不錯的表現,但是觸摸控制螢幕也造成了很多的問題。

像是在 PMW-EX1 的機上監看螢幕,因為選單控制都有專門的控制按鈕,所以如果沒有刻意去用手指接觸,螢幕都會是乾淨的。但是 XR520 或是相同的 Sony Handycam 攝影機,幾乎都是採用觸摸螢幕來控制選單,這樣反而會造成指紋留在螢幕上的問題,同時在觸碰時,手指如果帶有細沙或是硬的灰塵,如果再用擦拭布擦拭,那就會刮傷螢幕。所以有一些使用者就會貼上保護膜來保護螢幕,但是有一些保護膜是亮面的,所以在大太陽下拍攝時,不但沒有增色光(有一些保護膜有增色光的功能),反而造成取景的困難。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Sony 似乎並不在乎,不過這對於使用者來說,是一個使用上嚴重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