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Sony XR520 AVCHD 家用攝影機測試 色彩與細節(一)

為了這項測試,佈置了一個測試細節與色彩的景,也去買了高頻冷光燈,色溫在 5500K ,110W 的光度。來測試 XR520 的色彩與細節度。

也包含 Canon HG21 的畫面對照比較。兩台機器的拍攝解析度都在 1080i60 ,因為直接擷取於原始影片,所以畫面有些許斜紋產生。(擷取格式在非線性影像剪輯軟體 Apple Final Cut Pro 擷取定格畫面,以 Photoshop 的檔案格式輸出,在 Photoshop 裡面完成上字,無做任何顏色或是解析度修改,再轉存 JPEG 格式,最高品質輸出)

圖一 Canon HG21 的畫面擷取圖,拍攝模式全部自動,HPX 模式 24Mbps 最高畫質規格。


圖二 Canon HG21 局部擷取圖


目前 Canon 所有的 AVCHD 機種最高畫質都是 24Mbps 的傳輸率,而 Sony 最高的傳輸率是 16Mbps ,實際上 Sony 影像的資訊量比 Canon 要少,也就是畫面的細緻度與彩度會有一些差異。

圖三 Sony XR520 的畫面擷取圖,拍攝模式在最高的 FX 模式,傳輸率為 16Mbps。


圖四 Sony XR520 的畫面擷取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