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Celtx 免費的劇本、分鏡、前置製作規劃應用軟體

很多朋友問我,如果要寫劇本、畫分鏡,還有相關的前置製作作業的軟體到哪裡去找呢?

去年,接了暨南國際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的「地方文史與多媒體製作」課程,為了讓不是傳播科系的學生,可以快速的了解劇本、分鏡以及前置作業的相關概念,於是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找到了相關的軟體,而且最主要的是「免費」的,更誇張的是有支援各種電腦作業系統的版本,Windows、Mac OS X 以及 Linux ,最近也有正體中文的版本。

Celtx 網站:http://celtx.com/

進入到 Celtx 網站,中間的英文為 Integrated Media Pre-Produciton ,是的就是針對前期製作的相關作業所作的整合性軟體,對於 Film 電影、Theatre 戲劇、Audio 成音、AV 影音製作、Comics 漫畫等都有相關軟體籌劃的提供。

而且,在內容介紹的部份,也有用影片介紹各項的操作,不管對已經是傳播業界的專業人士或是想要入門的學習者來說,是相當有用的資訊。

同時在地方文史這門課程,要求學生用這套軟體交相關的作業,例如腳本、分鏡以及安排行程等,大部分的作業完成度也都相當的高。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