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Sony XR520 AVCHD 家用攝影機測試 機身篇(二)

在其他機身的部份,Sony XR520 與 Canon HG21 的設計上,非常相似,其實在目前幾家生產家用 HD 小型攝影機的廠商來說(Sony 、 Panasonic 、 Canon 、JVC ),機身設計都大同小異,比較大的不同,應該是 Sanyo 的系列。

在 Sony XR520 與 Canon HG21 的鏡頭設計部份,都是採用 37mm 的鏡頭框,可以外接保護濾鏡或是選購廣角與增距鏡。兩者也都有自動鏡頭保護裝置,在沒有拍攝時,會自動關閉。不過比較建議再買個保護鏡,因為有鏡頭保護裝置,有時候不小心拍攝過程噴到水,要清潔時並不好處理,所以加上個保護鏡,但是保護鏡就沒有鏡頭蓋,所以記得同時再買個鏡頭蓋(楔石怪兵器有在賣)。

圖一 Sony XR520 的鏡頭,在右下方有一個旋鈕,這是可以手動操作的控制(可以控制對焦、曝光、白平衡切換),鏡頭左邊是閃光燈,上方是麥克風。


圖二 Canon HG21 ,沒有 XR520 的旋鈕可以控制對焦,閃燈也相同在左邊,在閃燈上方,這是一個感光元件,可以幫助對焦以及測光等功能,麥克風在下方。


圖三,左邊是 Sony XR520 ,右邊是 Cano HG21 ,機身比較起來 X520 寬度少一公分,長度大約短 0.5 公分。遠近控制都在同一位置上。


圖四,左邊是 Sony XR520 ,右邊是 Cano HG21 ,底部都是一樣的簡單,不過 HG21 的電池跟機身比較呈現一體性(有點像是包在機身內),而 XR520 的電池就有點外露。


圖五,左邊是 Sony XR520 ,右邊是 Cano HG21,XR520 的照相與攝影模式是在左邊有一個 Mode (模式)來作切換,而 HG21 是用轉盤的方式。如果要在 XR520 觀看剛剛拍攝的照片與影片,就必須在觸控螢幕上來選擇。

XR520 在開關 LCD 監看螢幕時,在上面有一個卡榫,但是在關閉時,有時候會小小的卡住,操作感覺上並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