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Apple 今日發表 Xserver 新規格



美國蘋果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網路伺服器設備與相關軟體的新規格或是新產品。

在今日(美國時間4/7)美國蘋果更新了 Xserve 的新規格,跟新的 Mac Pro 一樣採用最新代號為 Nehalem 的四核心 Intel Xeon 晶片,在效能上比原本的舊規格要快上兩倍,在耗電量上也比舊款的省電 89%。
雖然蘋果的伺服器在台灣並不算有名,不如 IBM、Dell、HP 等比較多企業單位採用,但是許多台灣的科技與工程技術的學術單位,採用的單位並不少,中華電信的 3G 影音內容所採用的串流伺服器也是 Xserve。Xserve 在運算上,經過台灣幾個重要的學術單位測試過,在運算效能上是水準之上,同時穩定度以及檔案資料在不同作業系統平台的相容支援度也是得到極高的評價。這是因為 Xserve 所採用的 Mac OS X server 版本,系統核心是 UNIX ,所以不管是 Windows 或是 Linux 各種系統之間的網路連結與管理,都是相當簡單而容易。(反觀微軟在伺服器作業系統來說,對於其他系統的支援度就相當的低,甚至有相容性的問題。)

而 Xserve 在支援網路影音串流上,所採用的 Quicktime 網路串流功能,在畫質與傳輸穩定度上,也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新規格的 Xserve 最高的 CPU 效能為 3.33GHz(在採用加速的效能之下),可以選擇單顆四核心以及雙顆八核心的規格,CPU 選購的規格為2.26、2.66 以及2.93GHz 三款。記憶體採用 1066MHz DDR3 ECC SDRAM,內建六個插槽,最大記憶體數量為24GB(6x4GB)。可以選購 3.5吋的固態 SSD 硬碟,或是 1TB SATA 硬碟三顆,提供選購內部陣列模組,讓三顆伺服器硬碟可以做 RAID 0, 1, 5 與 JBOD 規格。也可以安裝雙電源系統,提供備援的電源模組。隨機的 Mac OS X Server 是無限用戶端的版本,這比起微軟的數人頭伺服器作業系統更是經濟實惠。如果做遠端管理,也可以選購 Apple Remote Desktop。


Xserve 相關規格(中文)

ProMedia 報導 200904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