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正在製作 Panasonic AG-HMC150 藍光示範光碟中

正在整理先前使用 Panasonic AG-HMC150 所拍攝的內容,剪輯並且製作成藍光示範光碟,基本上都是利用蘋果平台上的軟體。像是 Apple Final Cut Pro 、 Motion 等,藍光製作的部份,會使用 Adobe Encore 來製作。

如果製作好,可能也會跟雜誌入會宣傳一起來做推廣的使用。

詳細的內容,就請大家密切注意本站的訊息。

另外,在製作的過程,我也將一些內容放到 Sony PS3 上來播放,其實放到 PS3 上播放,並不需要使用藍光,而是當影像檔案轉換成 PS3 可以判別的影像格式之後,可以存在隨身碟或是記憶卡當中,插在 PS3 的 USB 插槽上,就可以播放。或是儲存在 PS3 的內建硬碟中(PS3 的內建硬碟可以更換,目前我的 PS3 內建硬碟有 120GB),就可以播出高畫質的影像檔案。

目前 PS3 可以播放的格式為 .m2t (MPEG2 Transport Stream 格式)以及 MPEG4 的格式,這兩者在蘋果的系統中,都可以利用 Compressor (.m2t)或是在 Fianl Cut Pro 中輸出時利用 Quicktime Conversion (MP4)來轉換。這樣就可省去製作藍光光碟的程序。

當然以藍光光碟來說,如果是以一個套裝的觀念來看,是可以做一個比較好的規劃,來對單一的內容做最佳的表現。

相關的製作過程以及方式,也都會在本站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