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簡易攝影棚

為了要測試 Panasonic AG-HMC150 ,起先跑去買了一盞高頻冷光燈,立在上方,但是發現光源只從正上方打下來,側光的部份就必須再買兩盞燈來打。

後來因為背景的黑卡紙會捲曲,所以先去買的一塊珍珠板,買來之後,才想到用打反光板的原理,乾脆就再去買兩、三塊,變成一間小取景棚,兩側有白色的珍珠板,就不需要使用側光燈來補光。

然後又想到,去買幾張書面紙,因為小棚架起來後,四邊的牆角沒有無縫的效果,所以利用平面棚的概念,用書面紙當作背景紙,自然下垂與轉角擺放在地面上,就形成無縫的效果,當然也可以利用一些小東西將小棚作無縫效果,但是工程有點繁雜,沒那麼多時間,下次再試試看。

圖一 下方是 DIY 小棚,上方是 100W 兩管 5500k 冷光高頻燈。


圖二 小棚另外一個角度,小棚板子與板子之間用刷漆用的遮蔽膠帶,這樣可以快速的拆解,同時也不會傷到珍珠板。


圖三、四 書面紙買藍與綠色,就可以做簡單的去背棚



圖五 拍攝的情況


圖六、七 拍攝的效果




之後也會陸續有相關的簡易 DIY 文章提供給大家。關於這個簡易攝影棚的製作,也會做圖解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