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Panasonic AG-HMC150 AVCCAM 功能說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上手一台新的攝影機,還是要先了解各項功能的操作位置,這樣才能夠在各種拍攝的情況下,迅速的調整到最佳的拍攝效果。雖然大部份廠牌的業務機,功能位置都差不多,甚至同一家不同型號的設計也都類似,但是新機器還是會增加許多新的項目,有的是傾聽使用者的需求,而做的修改,有的是增加了全新的功能,當然偶爾增加的功能反而是畫蛇添足。

總而言之,還是要先了解與熟悉,這樣才能在使用過程中,發揮機器最佳的特性。

AG-HMC150 跟 AG-HPX170 的操作位置設計都差不多,但是在減光濾鏡(ND Filter)的部份比 AG-HVX200 多了一個檔位(1/16),因此讓已經使用 Panasonic 中型業務機的使用者,很容易的就上手。

但是在功能選單的部份,編輯個人是覺得比起 AG-HVX200 要方便許多(因為這款機型的功能操作是在提把下方,與 AG-HPX170 相同),放置在觀景器的前方位置,這樣手指就不用伸進提把的下方。

所以,AG-HMC150 的機身設計大致上與 AG-HPX170 相同。

雖然機身外觀,在工業設計的美學上並不是那麼的搶眼,但是實用性與筐體的強度,是相當耐用堅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