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美國類比電視走入歷史(6/13 自由時報)

編譯張沛元、記者許敏溶/綜合報導〕台灣時間昨天中午起(美國時間6/11),全美各地的電視台全面停止發送類比電視訊號,改發送數位訊號,長達六十年的類比電視訊號就此走入歷史,全美近三百萬家庭尚未準備好接受數位訊號的數位電視機上盒,而遭另類斷訊。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代理主席卡普斯說,此等重大改變肯定會發生若干混亂,因為宣導廣告雖已播放長達一年,轉換時間也展延了一百一十天,但還是有人不知道何謂電視訊號轉換或者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看數位電視。

台灣原定明年數位化

台灣原定要在二○一○年要達成全台數位化,但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難度不小,主要是目前數位電視的涵蓋率,都市大約七成左右,若要達到八成涵蓋率,還要耗費相當大的成本與時間,且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民眾,可能因為付不出錢,或者有線電視業者不願意提供服務而無法收看。

交通部原先規劃去年先從離島停止使用類比訊號,今年則是東部,明年為西半部,但因有民眾反對,至今尚未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