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蘋果今日推出新硬體!

蘋果在今日(美國時間 3/3)一口氣推出桌上型全系列新硬體規格(Mac Mini、iMac 以及 Mac Pro)。

Mac Mini 新增 Firewire 800 功能


Mac Mini 已經很久沒有更新規格,這一款入門機種,是蘋果在電腦硬體系列中,價格最低的一款。而且精巧的外觀,All in One 的設計(除了螢幕),是許多 PC 硬體廠商爭相學習的對象。而且小巧的機盒,連無線網路、藍芽、光碟機等,都完全內建在其中。在早期 IBM 曾經提出清出桌面的理想,因為早期的 PC 電腦不管主機或是螢幕總是佔據桌面許多位置,以致於讓使用者無法利用桌面再做其他的事情。而這個理想,算是蘋果率先做到。(大約在2002年,台灣就有廠商推出 Mini PC ,但是效能以及外觀,還有價位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市場的歡迎)

此次 Mac Mini ,最主要的更新了幾項功能:
1, 將原本的顯示卡晶片(GPU),更換成 NVIDIA Geforce 9400M ,讓顯示的效能比原來所使用的要快上五倍。同時分享主記憶體的部份,從 64MB 提升到 256MB(基本上另外有 128MB 形式)。
2, 記憶體升級為 DDR3 ,最大可以插到 4GB。
3, 硬碟容量最大為 320GB。
4, 無線網路規格為 802.11n ,藍芽版本為 2.1。

另外就是在連接界面上做了一些修改(其實在前一、兩個星期,許多蘋果相關的資訊網站已經流出相關的照片),就是將原本的 DVI 螢幕接頭改成 Minialt DVI 以及 Mini Display Port ,可以連接蘋果新的 24吋螢幕。而 Firewire 400 更換成 Firewire 800 ,這個原本已經在 MacBook 系列取消的界面,居然在入門款中出現,而且更新成更高階的規格。而 USB 界面從原本三個插孔,一下變成了五個。在 CPU 的部份仍然還是 Intel Core 2 Duo 2.0GHz,但是隨機的記憶體,從原本 512MB ,變成最大為 2GB(視機種),目前提供兩種規格款式。

在美國地區銷售金額最低機種仍然是 $599 元,但是在台灣地區卻漲價了。目前台灣地區的標價在蘋果台灣官方網站上價錢從原本的 20,900元,也變成 21,900元,可能因為是匯率變動的關係。

Mac Mini 原廠相關資訊


iMac 更新規格,年初 MacWorld Expo 的猜測之一

Mac 的更新,原本在一月份 MacWorld Expo 展覽時,也是眾多蘋果使用者猜想會在展覽時推出的新產品之一。但是所有的猜想全部落空,因為當時貧果只發表了 MacBook Pro 17吋機種,在當時的確讓眾多蘋果迷所失望。在今天蘋果一次推出這麼多新規格,至少也讓蘋果迷獲得了一些實質的回饋。

此次 iMac 更新 CPU 到 Intel Core 2 Duo 3.06G Hz 的速度,記憶體最大擴充可以達到 8GB ,而且顯示晶片更換為 NVIDIA Gefroce 9400M(20吋機種,分享主記憶體 256MB),24吋機種可以選擇採用 NVIDIA Geforce 120/130 256/512MB 顯示晶片或是 ATI Radeon HD 4850 512MB 顯示晶片。內建硬碟可以達到 1TB。

iMac 原廠相關資訊


Mac Pro 並未預期採用 6 核心 Xeon



先前 Intel 有推出 6 核心伺服器級 CPU Xeon ,但是此次 Mac Pro 並未採用這一款 6 核心的 CPU ,反而推出僅有單顆alt 4 核心的機種以及原有的 8 核心機種。不過基本上,這個四核心 Xeon CPU 是新的代號為 Nehalem 的 Intel 伺服器級 CPU 。新的 MacPro 機箱外觀並未做任何的修改,但是在內部卻有一些更改。

在記憶體的部份,四核心機種僅有四組記憶體插槽,而八核心仍然是八組,但是原本以記憶卡板的方式來插記憶體,現在卻大幅度的修改,在機箱內以抽屜式的方式拉出。其實蘋果在機箱設計上一直有獨到的設計理念,從外觀到內部都是一樣,經過精心的設計。

新款 Mac Pro 在價位上,四核心機種為NT$86,900元,而八核心機種從NT$114,900元起跳,似乎蘋果又將 Mac Pro 明確定位在工作站級的機種,因為有一些 PC 使用者對於 Mac Pro 視為一般 PC 桌上型機種,其實 Mac Pro 一直是屬於工作站等級的電腦,價位原本就是這麼高,而不是蘋果比較貴!

在顯示卡的部份,也提供了 Mini Display Port 的輸出,可以連接新款的 24吋螢幕,其實蘋果已經將原本 23 吋螢幕停產了,所以事實上目前除了新款24吋螢幕之外,僅能買到 20 吋或是 30吋 Cinema HD Display 螢幕。

Mac Pro 原廠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